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

2012夏天,去義大利吧!!


人生需要多一點慵懶,讓自己放空 ; 人生偶而要有點奢華,給自己幸福















此次義大利旅遊約略估算一下, 大概花費超過了 35 萬左右
回國後有人問我
值得嗎?
我很理智的回答
" 很傷荷包, 但絕對值得"
" 你/妳也可以, 只是有太多的理由牽絆著"

為什麼有這樣感觸???

每年都會計畫出國一趟
若今年不去歐洲~ 或許再去日本比較偏遠郊外的看看也不錯 !
或許8~ 9 萬就能玩得愉快
35 萬可能已經是一般受薪階級的年薪了
也可以支付大學四年的學雜費了

其實有個很深的領悟
五月天的一首歌 "  有些事現在不做, 一輩子都不會 "
我相信任何人努力工作個幾年
計畫儲蓄幾年
一定有能力負擔一個歐洲旅遊
相信大部分的人, 現在就有這樣的能力負擔












但~
我們經常有太多的牽掛與理由
使得這些夢想
一直擱在心裡頭
時間越久, 沉澱的越深
更沒了勇氣去實現它 !!

例如, 小朋友剛出生,短時間需要花費 ; 小孩上學需要學費 ;  物價上漲需要節省開銷 ; 房貸車貸還在繳 ......
為了生活忙碌~
也為了生活而失去生活的價值
最後一定都有這樣的結論
就是等有錢的時候再去
好似一切等有錢了, 立刻就能實現

只是我更好奇的是
一但有一天錢真的準備好了
有時間嗎? 有機會嗎? 有體力嗎?
是否最後不會有理由, 不被牽掛的實現歐洲旅遊的夢想

我想, 若不改變, 每一年都是如此
終究還是打退堂鼓 .......
繼續將夢想埋得更深了














其實去年的冬天就有想與同學一起去義大利玩的衝動 ~
我當時最想去德國~
最後還是沒有成行
原因還是老套與大家都一樣
工作!! Money !! 生活!!
工作牽住我了~ 也牽住我很久了 !
更沒這麼多預算去德國、去義大利  ...

去年沒錢
今年也沒中樂透發財~ 當然也不會有一比橫財能讓我去歐洲旅遊
那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去歐洲旅遊 ?
我可能今年還是跟去年一樣到不了歐洲土地
若繼續如此
此後的每一年我都可以預測結果了
每年哪都去不了

35萬花光了~
再賺就有
不去可以找到很多理由不去
但機會, 體力都是不可逆的
說真的, 12天的義大利旅遊是會累人的
每晚都要吃上 2小時的晚餐
想盡辦法也要出去夜遊一下
減少的睡眠時間
還要每天早晨與睡眠纏鬥
為了是多體驗得來不易在異地清晨, 去感受不同的氛圍
因為我知道
此生可能再來的機會等於0 了

我又怎麼忍受每年還要給自己這麼多理由不去世界看看~ 走走
我還有多少年
可以每年給自己的答案 " 明年再看看 " ~~~

今年初我的工作好不容易剛好結束
也正巧有一大段時間空擋
我們的旅費也沒完全準備好
只是拿了去年發的獎金, 僅僅補足了一些旅費
剩下的就是回國後再節省一下吧!
就這樣
我告訴自己
有機會實現就趁早實現吧
年紀越大就會越多的牽絆~ 越多不可逆的理由













義大利, 一個只能從地理教科書上看到的國家
這裡真的有太多太多的令人驚喜之處
有些地方可能是一輩子窮極一生都到不了的地方
人生必定要去的50 個地方
我可能都無法達成這個偉大的夢想

我若有機會~ 我就會盡力去減少一個遺珠之憾~












義大利絕對是一定要去歐洲的首選國家
看過藍洞, 一定會為那上帝創造的藍而感動
去過阿瑪菲海岸, 一定能感受到那確實是一處上帝遺留人間的樂土
我相信離開義大利後
一定會或多或少有了些許的改變。













每年都要出國透透氣,我的人生才會更美麗!

照片

沒有留言: